组织部
我校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系列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5 11:31:29

党委书记云电军要求青年教师

信念坚品行好水平高会授业善育人

9月3日,我校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系列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周振平主持仪式。

云电军在讲话中对我校2018和2019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欢迎,指出,本次岗前培训既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新入职教师的关心,也是学校充分重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云电军指出,教师是学校办学之本,是学校生存与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教师的教学工作直接影响办学质量和学生的全面成长。教师是否具有高尚的师德、优良的作风、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治学态度、精湛的教学艺术,是学校能否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训高质量创新人才的关键。如何做好一个好老师,做一个合格的大学教师,不仅是新入职教师现在要思考的问题,而且是一个永恒的题目。

云电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培训为本。教师培训不仅是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需要,也是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改革发展的要求。

云电军强调,培训是教师职业道德的需要。青年教师要做好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思想准备,作为教育战线上的新兵,大家要将这份职业当成事业,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断牢固专业思想,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培训是教师自身成长的需要。大家要通过集中学习,争取在较短时间站稳讲台。然后在“好”字上下工夫,经过三至五年的刻苦磨练,向骨干教师、名教师、专家型教师发展。培训是适应学生和社会的需要。我校发展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一代又一代的有志者无私奉献,希望寄托于在座的老师身上,我希望大家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当作提高自己人生价值而进行的投资。

云电军指出,要思考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迅速实现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站好岗位,调整好心态,踏实工作、努力学习。同时,要做好三年或五年的职业规划,要有成为教育名师、名家的远大理想,要从低起点做起,脚踏实地、谦虚谨慎,开好头,起好步,切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通过工作和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信念坚、品行好、水平高、会授业、善育人的合格的大学教师。

云电军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努力,尽快成长。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要理解学校,快速提高,配合师院的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让自己的进步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助推学校的进步。三是要追求卓越,实现价值。大学的本质是追求卓越,坚持这种追求是大学精神回归的要求,是青年教师学术事业有成、教学质量提升的必备条件,也是一种踏实专注的精神。

云电军最后鼓励青年教师,学校在未来就在青年教师的手中,大家要不负韶华,把学校作为自己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全新开端。

仪式上,人事处处长付媛媛向青年教师传达了《沧州师范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系列培训实施方案》精神。

2018年和2019年新入职的14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