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帮扶村”走访 温暖人心 ,“心连心”筑桥 助力脱贫!
发布时间:2020-09-05 16:12:05

“帮扶村”走访 温暖人心 ,“心连心”筑桥 助力脱贫!

  

走家入户叙亲情  用心帮扶暖民心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为巩固扶贫脱贫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拓展扶贫帮贫方式方法,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94日,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带领我校17名帮扶责任人前往定点帮扶村——孟村县牛进庄乡东赵河村调研扶贫走访慰问。

 

王双库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实地查阅了扶贫工作档案材料,并认真听取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忠才关于东赵河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王双库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全体同志表示问候,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鼓励他们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与当地政府一道,披荆斩棘,全力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帮扶责任人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核实家庭人口和明白卡数据,完善档案信息材料,与他们贴心交流,认真了解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和困难,仔细询问帮扶对象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

 

 

 

爱心企业筑桥梁 道不尽的帮扶情

 

经我校驻村工作队多方联系企业,爱心企业河北联华专修学院了解到东赵河村入口桥梁年久失修,几近荒废,大大影响了交通,便主动为我校帮扶村修建了桥梁。新桥的建成解决了附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交通安全隐患也不复存在,村民的幸福感更足了。

 

9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王双库来到新修建的桥上查看情况,并参加了赠旗仪式,驻村第一书记刘忠才代表村民将写着修桥补路圣人训 爱心捐建助脱贫的锦旗送到河北联华专修学院校长张韬炜手上,感谢他们为东赵河村修建的幸福路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