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脱贫攻坚 志智双扶
发布时间:2020-08-02 09:33:46

脱贫攻坚 志智双扶

——校长张占平带队前往东赵河村开展帮扶活动

 

 

429日,在全国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校长张占平、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带领我校帮扶责任人前往定点帮扶村——孟村县牛进庄乡东赵河村开展精准扶贫系列活动,与贫困村民齐心协力奔小康。

 

张占平、姜忠明与村委会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实地查阅了扶贫工作档案材料,并认真听取了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刘忠才关于东赵河村脱贫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张占平对全体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提出明确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脱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和国家对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全体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的重大决策部署,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这一政治任务。其次,要扎实做好帮扶工作,提升脱贫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和长效性。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这就要求帮扶工作进一步瞄准突出问题、盯紧薄弱环节。我们要在深入村户,精准研判的基础上,分类指导、精准实测,逐项落实,巩固现有脱贫成果,防止致贫返贫,做好迎接全国大考和省市各类检查的准备。再次,要严格遵守扶贫工作纪律,推动扶志扶智工作出亮点、出实效。重视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做到驻村入户不添累赘、为民解忧多干实事,发挥我校人才、技术、知识等方面的优势,充分调动群众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取得实质效果。

 

随后,张占平、姜忠明走访慰问了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米面等生活用品,关怀询问他们了生活中的困难,提出针对性帮扶意见。

我校12帮扶责任人也分别前往结对农户,宣讲最新扶贫政策,完善档案信息材料,调研进一步帮扶措施,开展一对一帮扶慰问活动。

 

村委会和贫困村民对帮扶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的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利好政策的指引下,在学校和帮扶人的关怀帮助下,携手奔向全面小康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