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战“疫”不松懈,扶贫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8-02 10:04: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326日,我校党委书记云电军,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带领我校13名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村——孟村县牛进庄乡东赵河村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下的脱贫攻坚工作,并带去防疫物资,送去了组织的关怀。

在驻村工作队驻地,云电军强调,帮扶责任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驻村帮扶,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各项任务目标。他根据2020年制定的帮扶政策和帮扶计划提出要求,一是扎实开展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对该村建档立卡户逐户走访,逐一分析研判并完善台账。二是对71个贫困户开展产业和就业情况摸底,核查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因地制宜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引导贫困群众积极发展特色产业,积极谋划增收项目,减轻疫情带来的损失,全力防范因疫返贫的发生。同时,要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精准扶贫攻坚战。

随后,云电军、王双库听取了东赵河小学校长关于师资力量、教学现状等情况的介绍,并同教师们开展座谈。针对东赵河小学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云电军指出,一是加强沟通,达成共识。帮扶和教育相统一是党的群众路线的内在要求,我们将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教学研讨、课程观摩等教育帮扶工作,有效解决东赵河小学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为提高教师专业化成长开辟新路径。二是深入调研,精准对接。要结合两校的实际工作和具体情况,把沧州师院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嫁接到这里,以文化为引领,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多学科共同发力,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不断优化师资结构。三是产出成果,实现共享。通过高校智力资源与乡村教育环境的融合,让我校师生学以致用,把书本知识真正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来,促进实践能力和业务素养提升,同时,推动东赵河小学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会后,云电军代表我校向东赵河小学捐赠了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我校13名帮扶责任人逐一入户开展了住房安全检查,扶贫问卷调查和贫困户信息再核查等工作,向贫困户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叮嘱贫困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政策规定,做好自我防护。

不松懈,扶贫不放松。沧州师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