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沧州市第六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张海燕
发布时间:2017-11-13 11:59:09

沧州市第六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张海燕个人简介

一、个人简介

张海燕,女,19686月出生,河北青县人,大学本科学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应用语言学专业,文学硕士。自1989年起一直在河北沧州师专口语教研室担任口语教师、口语教研室主任,是口语教研室的教学骨干,所授课程历年来在学生评课活动中名列前茅,在2003年师专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被评为一等奖。在国家教委举办的《教师口语》讲习班上所授《用气发声与呼吸共鸣》观摩课被制成录象带,向全国口语教师推荐。20038月通过了由国家汉办主持的“对外汉语教学资格”考试,是沧州市第一个取得对外汉语教学资格的教师,在语言学教学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口语教师的最前沿。

199512月取得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资格,成为沧州市第一个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19977月取得普通话水平一级甲等证书,达到专业要求的最高水平。1994年在河北省普通话大赛中获优秀奖,2009年在“中华诵”朗诵比赛中获河北省教师组一等奖中的第一名,专业水平一直处在本行业的领先地位。

在全国各类学术期刊及专业报刊上发表相关论文33,其中核心期刊三篇,获国家级奖励一篇。主持河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一项,主研省社科联课题一项。参与录制公开发行的教师口语录音教材一套,出版书籍两部,尤其是独立完成了《沧州方言志》的调查研究与撰写工作,弥补了我国方言研究的空白,为沧州地方文化传承留下珍贵史料。

 

 

 

张海燕生活照

张海燕工作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