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沧州市第七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吴洪锋
发布时间:2017-11-13 16:04:53

                  

                    吴洪锋生活照

 

 

吴洪锋工作照

 

 

 

沧州市第七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吴洪锋个人简介

吴洪锋,沧州师范学院法政学院院长,副教授,2004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来沧州师范学院工作至今。2005被誉为沧州市“自强模范”;2011被评为“沧州市优秀教师”、“沧州市师德标兵”、沧州市“三育人”先进个人、“普法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沧州师院榜样、获得“沧州好人”典型代表提名奖、成为“感动河北”校园人物候选人;2012年被评为“五五普法”先进个人。2013年被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评为“河北省师德标兵”、2013年被河北省文明办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者”;被沧州市文明委评为首届“爱岗敬业最美沧州教师”。2013年被评为沧州市拔尖人才,获聘沧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组专家;2015年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授予“2015年度杰出校友”;2016年获评“最美教师”。《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沧州日报》、《沧州晚报》、《沧州广播电视报》、沧州电视台、人民网等多家媒体先后对他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

积极参与科研,《重视新生代农民工文化需求》一文在2012627日河北日报知与行版发表。《宅基地使用权流转困境与突围》在核心期刊《中国土地》2012/01发表 ;《社会性别视角下女性参政的公共政策分析》、《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权力监督机制建设的理性思考》、等10篇专业理论文在全国发行的刊物发表。主持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重视新生代农民工文化需求》,已经结题。作为主研人参与的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加强宗教法制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研究》获评优秀;作为主研人参与完成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企业社会责任相关法律问题研究》;2016年作为主研人参与河北省妇女发展研究会重大课题《河北妇女参政状况分析研究》均已结题。

先后应河北中捷职业学院、沧州医专、沧州职业技术学院、衡水景县中学、纸房头中学、沧县杜林中学、沧州二幼等邀请为师生做过多次演讲,结合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和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懂得知识改变命运,天道酬勤,遵纪守法,深受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用自己的善心、爱心、同情心和知识感动了身边的人,用不平凡的事迹点缀了平凡的人生,用他的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教育事业的发展画上了光辉的一笔。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