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沧州市第六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付红妹
发布时间:2017-11-13 11:52:27

 

 

付红妹生活照

 

 

 

付红妹工作照

 

 

沧州市第六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付红妹个人简介

 

付红妹,女,出生于196511月。1986年毕业于河北师大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分配至沧州师范学院任教至今。200411月考取北京大学艺术学系艺术学专业硕士班,20081月获文学硕士学位。曾讲授文学理论、美学、艺术学概论等专业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文艺理论和美学。2008年被评为教授。

在《文艺争鸣》、《北京大学学报》、《河北学刊》等国内重要学术刊物共发表论文30余篇。较能体现本人学术水平的论文有《曹文轩小说女性形象解读》(《文艺争鸣》20076)、《宋代士人的隐逸精神对宋词审美风貌的影响 》(《河北学刊》20074)、《两宋士人的书卷精神与山水画的审美取向》(《河北学刊》20084 )、《理学人格对宋代山水画审美理想的影响》(《河北师大学报》20085 )、《曹文轩小说女性形象研究》(《北京大学学报》2011访问学者专刊)等。出版有个人文集《艺文游思》(201312月,河北教育出版社)。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课题《两宋山水画的美学精神及当代价值》(2017年),主持河北省教育学会“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宋代美学的典雅风范与大学生审美教育途径研究》(2008年)。在《河北社科论坛》、《河北作家》、《燕赵都市报》、《沧州日报》等报纸、杂志发表文学艺术评论20余篇。

任政协沧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沧州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运河区文化顾问,沧州美术馆、沧州文化研究会理事。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社会上从事一些公益文化活动。

2007年学校年度考核优秀,并荣立沧州市政府三等功一次。论文《曹文轩小说女性形象解读》获沧州市第十届社科联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008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