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2017年师院榜样—— 董翠芳
发布时间:2017-09-08 15:37:43

我是化学与化工学院董翠芳,20109月参加工作。我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参加工作7年来,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深受学生喜爱,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洒下爱心,收获快乐

参加工作之初,我担任系里的学生辅导员。我知道,要教育好学生,首先要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面对不同的学生,努力寻找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不偏爱,不歧视任何学生。在我的努力下,班里学习成绩落后的学生成功考上了专接本;经常逃课的学生不逃课了,毕业后光荣参军,在部队还获得了二等功;家庭贫困的学生交不起学费,我主动掏腰包帮他垫付……

精心耕耘,收获成功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但教师如果没有扎实的教学技能,空有一腔热情是没法完成教书育人这一使命的。在担任辅导员的同时,我丝毫不敢懈怠自己的教学业务。平时一有时间,我就去听老教师的课,认真与老教师探讨教学。一边当辅导员,一边承担三门新课的教学任务,经常都是备课到深夜。2013年,作为系里年龄最小,资历最浅的青年教师参加学校举办的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获理科组三等奖。2016年,我主讲的有机化学参选学校的优质课。2014年,我不再担任辅导员工作,所以我在紧抓教学业务的同时,科研任务也不敢松懈,参加工作几年,我先后参与了十几个省市级课题的研究工作,作为科研骨干参与沧州市沿海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工作,2016年牵头主持了省科技厅课题一项,市科技局课题一项,发表省级论文一篇;2017年又申请校级教改课题一项。

热爱学校,默默奉献

在学校迎评促建之际,全校教职工都在为了学校的发展辛勤工作,默默奉献。我开玩笑似的对父母说不如把家里栽种的西府海棠捐一些给学校用于绿化,没想到父母特别支持,多次催促我与学校联系捐树事宜,2016年春天和2017年春天,先后两次把家里栽种的西府海棠400余棵捐献给学校。爸爸说,以后你走在校园里,就能时常看见咱家种的海棠树了。感谢深明大义的父母对学校的无私奉献,因为他们和我一样,对这个校园无比热爱。

迎评促建,勇于担当

2016年起,我开始担任学院的评建工作员,主要负责学院的评建工作。收集评建信息,整理核对各种评建材料,组织各种评建活动,多次赴兄弟院校学习评建经验,加班加点,没时间带孩子,只能把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我知道我做的这些很微不足道,在这个迎评促建的关键时期,周围的同事都是这么做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我深知,我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我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感谢领导的信任、感谢同事的帮助、感谢家人的支持。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