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沧州市第七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许春荣
发布时间:2017-11-13 16:04:08

沧州市第七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许春荣个人简介

19979月至20016月,于河北师范大学政教系读本科,专业为思想政治教育;20019月至今,于沧州师范专科学校社科部从事马列公共课教学;20059月至20076月期间,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专业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099月至20126月,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读博士研究生,专业为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2013年被评为第七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一、学术成果

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

1、《解决三农问题,提高农民素质是关键》发表于《沧州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05年第2期。

2、《关于大学新生角色转变问题的思考》发表于《沧州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05年第4期。

3、《浅谈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内在动力》发表于《创新与发展素质教育研究》论文集,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编,河北教育出版社,2005年。

4、《浅析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对后现代主义思潮的策略》发表于《党史博采》20061期。

5、《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现实意义》发表于《天津师范大学学报》2006年第1期(增刊),合作,第一作者。                   

6、《浅谈当前我国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存在的问题》发表于《党史博采》2006年第7期,合作,第二作者。

7、《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通向共产主义理想的阶梯》发表于《沧州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07年第1期,合作,第二作者。

8、《农民工社会保障问题探析》发表于《商场现代化》20074月下旬刊,合作,第二作者。

9、《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对消费主义的策略研究》发表于《沧州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08年第1期。

10、《布哈林国民经济平衡发展思想及其启示》发表于《扬州大学学报》2008年第5期。

11、《布哈林平衡论的历史命运及其启示》发表于《沧州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08年第4期。

12、《论布哈林的平衡论哲学》发表于《沧州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09年第4期,合作,第一作者。

13、《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的社会平衡发展思想论析》发表于《沧州师范专科学校学报  2010年第3期。

14、《< 共产党宣言>关于人的解放思想及其启示》发表于《理论界》2011年第5期。

15、《法国唯物主义女性主义研究——以社会性别理论为例》发表于《中华女子学院学报》2011年第2期。

16、《社会性别视域中的唯物主义女性主义——以法国为例》发表于《理论月刊》2011年第12期。

17、《< 资本论>拜物教批判的三个层次——兼论对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启示》发表于《沧州师范专科学校学报》2011年第4期。

18、《西方女性主义三种性别平等观之比较》发表于《天津行政学院学报》2012年第1期。

19、《家庭生产方式中的女性压迫问题——< 主要的敌人:女性压迫的唯物主义分析>述评》发表于《妇女研究论从》2012年第5期。   

20、《西方左翼学者两种互补的马克思主义观之比较》发表于《扬州大学学报》2013年第1期。

21、《女性与社会生产——唯物主义女性主义的基本理论问题》发表于《湖北行政学院学报》2013年第1期。

22、《雷蒙德·威廉斯唯物主义文化观的三重维度和三个特点》发表于《理论探讨》20126期。

2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文化建设路径探析》发表于《沧州师范学院学报》20124期。

已公开出版专著:

1、《女性与社会变革——唯物主义女性主义研究》,中央编译出版社,20128月,独著。

二、学术造诣:

许春荣的科学研究工作涉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农”问题、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等方向,研究范围广泛,知识综合程度高。自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以来,科研方向逐渐转移到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方向,在西方女性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的关系、马克思主义的妇女观等方面的学术研究造诣颇深,尤其是关于唯物主义女性主义的研究,填补了国内研究的空白,发表了质量较高的学术论文数篇,在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的《女性与社会变革——唯物主义女性主义研究》一书,对唯物主义女性主义思想生成的环境和历史进行了梳理,对唯物主义女性主义思想基本内容予以了介绍,并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方法对唯物主义女性主义进行了科学的评价,揭示了唯物主义女性主义的理论实质。该书内容丰富、材料新颖、思想深刻,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对我国学术界关于马克思主义妇女观、马克思主义与西方女性主义关系的研究进行了有力的推动。该书一经发表,即在我国学术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三、突出贡献:

许春荣作为沧州师范学院的教师,多年以来,在完成了大量教学任务的同时,坚持不懈地进行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到目前为止,已在《妇女研究论丛》、《理论月刊》、《湖北行政学院学报》等CSSCI、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以及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了质量较高的相关专业学术论文23篇,其中有多篇论文获省、市、校级奖项;在中央级出版社公开出版学术专著1部,全书共19.5万字;参与了河北省教育学会课题的研究工作1项,主持了沧州市课题的研究工作1项。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学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的同时,为我国的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