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2017年师院榜样——吕炳君
发布时间:2017-09-07 17:27:07

满腔赤诚服务学校,她是奉献进取的师院人;推动学位评估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她是迎评促建的先锋官;负责学校教学日常管理及建设工作,她是务实创新的教学管理者;诲人不倦桃李天下,她是蜡炬成灰的人民教师。她,就是沧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评建办主任吕炳君。

在我校第一次迎接学士学位评估的关键时刻,她义不容辞,肩挑重担,扛起了迎评促建的大旗。

卷帙浩繁的评估指标分解任务,她条分缕析,逐项落实,带领干部、教师多次研讨解读;浩如烟海的评建材料,她精心归档,总结凝练,汇成系列学习材料;学院部门的评建动态,她全程掌控,择善推广,创办《迎评促建工作简报》,积极推动了评建工作的开展。

她组织参与策划了京津冀语言传播教育暨齐越精神研讨会、万人朗诵大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及学校公开展示课等多项活动,,赢得了社会广泛关注。

作为教学管理的专家,她应邀前往呼和浩特、河北科技学院、河北水利电力学院举办教师培训及评建专题讲座,高屋建瓴,鞭辟入里,赢得如潮的好评。

作为部门领导,她关爱下属,循循善诱,带领全处人员向着专家型教学管理者迈进。

作为人民教师,她不忘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始终将三尺讲台作为自己心中的一方圣土。虽然行政事务繁忙,但她坚持把课备到最充分,把教学内容讲授得最精彩,把学生作业批改到最完善。教好课,是她第一次走上讲台的初心,亦是她教书三十余载的执着。她醉心于科研,成功主持过许多极具学术价值的科研项目,她的名字亦印刷在多本书籍和优秀教材的主编栏中。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14年,我校高质量通过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估,四年来共计22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估,得到了省学位办高度认可。特别是2017年,我校5个本科专业在专家预评估成绩亮眼的情况下,得以免检,直接通过评估验收,无疑为评建工作注入强心针,使得全校上下士气大振。

在我校发展史上的又一次关键时刻,她带领着教务处、评建办全体人员同心同德,聚力前行,走向沧州师范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