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身边的初心和使命 ——第八‍届师院榜样:吴艳华
发布时间:2019-10-23 15:37:33

身边的初心和使命 ——第八届师院榜样:吴艳华

文学院院长,教授。她以“夯实基础与打造高端齐步走”的顶层理念带领文学院扎实发展,成为学校本科建设中的一面旗帜。

专业建设上,她高屋建瓴,厚积薄发,建成省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她充分发挥中文学科专业优势,瞄准专业集群构想,建起了四个新闻传媒专业,成为齐越传媒学院的前身。2016年她又创建了书法学专业,传承中华优秀书法文化,多项成果成为我校富有特色的新增长点。

队伍建设上,她以前瞻性的眼光在全校首推“博士工程”, 9名博士让文学院师资后劲十足,高端引领效果显著:1项国家社科基金、3项教育部人文基金,以及省软科学基金、文科横向课题、省教学成果奖、省优秀社科成果奖、省重点发展学科文艺学、省首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语文等都实现了我校成果领域的零突破。

作为院长,她以无限的激情与智慧投入工作,对师生关爱有加;作为教授,她坚守三尺讲台,努力践行“四有教师”的标准要求。率先探索教改。数十本工作记录承载她十年的心血,文学院的发展凝聚着她的巨大贡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