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身边的初心和使命 ——第八届师院榜样:孙春艳
发布时间:2019-10-23 16:19:46

身边的初心和使命 ——第八届师院榜样:孙春艳

他是蜚声中外的武者,武术之乡的风土哺育出招式的性灵,闻鸡起舞的苦功打造出身法的矫健。他就是体育学院副教授——孙春艳。

孙春艳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作为“2019年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武式太极拳、武式太极剑两枚金牌获得者,他是沧州唯一一位国家级武术套路裁判、唯一一位国家级段位制考评员。

与此同时,孙春艳还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闻鸡起舞”授课人,新疆建设兵团武术协会名誉主席,北京邮电大学武术队外聘教练。多次执裁国际、国内重大武术赛事,先后28次获评国家体育总局“优秀裁判员”。

作为一名教师,陪伴学生成长成才是他最大的快乐。晨操晚课水滴石穿,他带领学生摘金夺银,多次在全国武术赛事、河北省大学生武术赛事中荣获冠军。多位毕业生已经成为国内专业队主教练、省内高校武术科目骨干教师。

作为一名学者,他外出讲学、执教、执裁的足迹遍及包括香港、台湾等地在内的国内29个省级行政区及国外部分地区,推动了我校与各地传统武术界的合作共赢。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