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身边的初心和使命 ——第八届师院榜样:陈新
发布时间:2019-10-23 16:41:29

身边的初心和使命 ——第八届师院榜样:陈新

2017年9月,陈新来到了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作为一名引进的博士人才,他用自己的才学为生科院教学和科研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教堂教学上,他通过细致的材料整理和精心准备,开启了理论课程双语教学模式,并在课上拓展大量最新科研进展,锻炼学生们文献查找和阅读能力,为学生考研深造提供支持。

在科研工作中,他先后邀请中科院动物所、植生所和南开大学的多名博士生导师来生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积极推动我校与中科院动物所戈蜂研究员组共建博士工作站,为老师们搭建了高端完善的科研平台。

博士工作站还成立了旨在培养科研型人才的特色实验班,使同学们可以在科研平台中得到系统的科研训练。在过去的1年中,工作站有9名同学成功申请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并获得经费资助。

在课题申报和试验设计中,他组织老师们进行学习和讨论,总结出大量符合本地特色的科研课题,共同完成了多项省级和市级课题的申报。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前期摸索和积淀,博士工作站和他带领的科研团队将继续砥砺前行,产出更多可喜的成果,为师院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