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市委书记杨慧在我校作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7 12:15:27

 市委书记杨慧在我校作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58日,市委书记杨慧走进沧州师范学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市高校师生作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他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主持会议,校长张占平,副校长王双库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各高校和广大青年学子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开好思政课,努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慧指出,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沧州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围绕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共建“一带一路”“三大机遇”,发挥港口、区位、土地资源“三大优势”,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与改善人居环境、乡村振兴“四件大事”,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努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全市呈现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杨慧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志”,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把自己的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结合起来;要“学习”,不断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要“勤奋”,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重任;要“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云电军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杨慧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数据翔实,逻辑清晰、论证严谨,风格朴实、深入浅出,是一个直指人心、发人深省、引人共鸣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杨慧书记对同学们的高度关心、深切关爱和真诚希望。希望各高校师生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报告精神,迅速传达报告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立足沧州和本校实际,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教育青年学子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书写无愧于青春的人生华章。

驻沧省属高校和市属高校、中专学校中层以上干部、辅导员代表、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学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沧州日报  (编辑)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