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我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7 12:14:24

 我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动员大会

云电军要求统一思想  严格标准  营造氛围  聚焦重点  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

 

521 日,我校在齐越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党代会动员大会,对即将召开的第二次党代会有关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作动员讲话,校长张占平主持会议,校领导姜忠明、王双库、高颖、周振平、范小振、彭学君、谢云岭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讲话

云电军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我校第二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一件喜事。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召开党代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党委换届,换出师院新的工作作风,选出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凝聚出学校创新发展的向心力。此项工作省委高度重视,社会广泛关注,与我校今后发展密切关联,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合规合法高质量完成党委换届工作。 

云电军结合我校实际,就顺利完成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相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首先,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市委对高校工作的有关会议要求 , 把握好政策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把近期的工作重心和思想聚焦点落到党代会上来,在工作小组的协调指导下,做好当前一段时间工作的总结梳理,谋划好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蓝图。全体师生党员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严格执行党章的规定,推选出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关心学校建设发展,认真履职履责的党员代表,为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党代会,在全校形成一种“比、学、超”的局面,弘扬师院精气神,展示部门工作亮点,彰显阶段发展成果,向第二次党代会献礼。

其次,严格政治标准,细化工作落实,高质量地完成换届工作中的各项任务和工作目标。一是做好工作报告的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分析部门工作的实际和上级工作要求,在工作报告中体现出各部门的业绩和规划,围绕党建和人才培养工作,结合专业结构调整,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和方案,目标要高,角度要准,提法要新, 操作性要强。二是合理安排工作。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换届,制定好本部门在换届工作中的日程表和路线图,齐心协力对接好本部门工作,把完成党代会任务作为第一要务,为换届工作做好准备。三是严格各项工作程序。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章要求,依法办事,发扬民主,保证各环节的政策性法规性程序性,以坚强的党性、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推进党代会各项工作。

再次,弘扬师院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换届风气不仅影响换届的质量,也影响学校的党风政风,所以换届期间每位党员干部要把严守政治纪律,严肃政治规矩,作为完成工作的第一要务。选举推荐的党代表同志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服从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服从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起到良好的作用。同时,要知敬畏,讲担当,充分体现和发扬我校干部勇于担当、执行力强的两大优势,弘扬学校发展的正能量。

最后,聚焦工作重点,重视安全稳定,创造团结上进和谐稳定的校园育人环境。2019年是一个特殊年份,大事多喜事多,我校要始终围绕国家重要大事和关键节点,把安全稳定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重点来抓。学校和各部门各学院要梳理重点问题矛盾,制定风险防范方案,创造出一个团结向上、稳定有序的教学环境和育人环境,打造清廉、高效、务实的干部队伍,为党代会的召开及学校未来的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云电军强调,只要干部师生能够团结一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党代会各项工作任务,向省委市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校长张占平主持会议

校长张占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委关于高校党代会相关会议精神,对党委换届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思想高度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换届工作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党性教育 , 要通过换届 , 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换出一种好风气,换出好的工作作风,换出好的精神状态,换出责任与担当。二是认真落实责任,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依法依规完成好党代会各项任务;三是做到党委换届与日常工作两不误,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校园秩序,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确保党代会顺利召开,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校党副委书记姜忠明出席会议

副校长王双库出席会议

副校长高颖出席会议

副校长周振平出席会议

副校长范小振出席会议

副校长彭学君出席会议

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会议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动员会议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