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2017年师院榜样——王川进
发布时间:2017-09-06 15:50:56

 

    

   自学校建设进入大发展、快发展的快车道以来,王院长发动、带领美术学院的专业老师们,发挥环境艺术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特长,为校园建设当好参谋和助手,贡献智慧与汗水,倾情倾力打造校园的一园一景,让校园的四季都充满动人的风采。几年来,从志伟艺术楼庭院规划和施工改造到孔子圣象广场整体设计和绿化美化;从齐越楼装修设计和具体施工到保障房外观设计和景观规划。从校园道路的整改设计到奇石景观的挑选安装;从齐越展馆系列展品的设计制作到齐越雕像的方案审定。大到楼群整体视觉规划设计,小到一砖一石的铺装摆布。他都在校领导的亲自指挥下,一点一点测量,一张一张出图,一遍一遍汇报,一次一次修改,使方案日臻完美。在紧张施工的日子里,他又总是跟随校领导一次又一次的深入工地,了解施工中出现的实际问题,解决设计与施工的难点。正是这种认真负责、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势为“孜孜以求、精益求精”的师院精神,正是这种把“公家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办”的工作理念和职业操守,诠释出了“让师院人有过日子的来头”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和真挚情怀。
    当你置身美丽的校园,驻足荷香四溢的池边,踏上竹风氤氲的小径,近看拔地而起的新教学楼,远观业已建成的保障房。无不为校园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欢欣鼓舞。为了建设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同志们付出了大量心血。每天清晨,总能看到他们到处勘察设计、巡视施工的身影,在忙碌的人群中,总少不了一位高参——美术学院院长王川进教授。
    美术学院摊子大、事情多,原本就给日常管理带来了很大压力。加之迎评在即,王院长本职工作已经非常繁重。然而他深知:学校建设事关事业发展全局,是重中之重的任务,压在自己肩头的担子都要挑好。于是,他经常平时早来晚走,经常早晨七点就跟随校领导进入工地,八点钟再回美术学院出力相关事务。周末和寒暑假在学校加班也成了常态。对此,王院长不以为然,他说加班能静下心来整理材料、思考问题、研究工作,还有时间给美术学院教学楼的庭院花木浇水施肥。总之,他觉得工作着是美丽的,为了校园更美丽,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他的身上,不正体现了师院人的奉献精神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