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2017年师院榜样——张文育
发布时间:2017-09-07 16:02:44

    他担任化学与化工学院实验室主任。自工作就在实验室,见证了化学实验室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
    他编写实验室介绍资料,制定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完善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做成镜框分挂在实验室中,做好实验室文化建设。
    他建立健全账目,完善出入库登记,设计实验记录样表和实验报告本,指导填写整理各种实验资料,做到规范统一,做好评估材料的组档工作。
    他强化常规管理,做好仪器设备和实验设施的维修工作,保持仪器设备的完好率,提高实验的开出率。提倡节约,注重环保,探索和实践“绿色化学”行动,开展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实验室资源,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学生实践技能,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化学实验室成功入选“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
    他根据学科发展需要,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认真做好调研,协助学院领导做好中央支持地方高校资金建设项目设计,新建煤制甲醇化工实训实验室,为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认真准备物理化学实验和化学教学论实验,进行实验研究,做好操作讲解和演示,加强对学生操作技能的训练和培养,指导的学生冯晓雨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实验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
    他重视安全工作,加强对老师、学生的安全督导和教育,把危险品和放射源保管好,对实验室、仪器室、库房定期检查,做好安全记录。
    他工作三十年来,全身心的投入到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上,早来晚走,经常加班加点,周末和节假日到学校查看,进行安全检查,已经成为习惯。
    他的工作受到大家的好评,获得多项荣誉。
    他就是张文育。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