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校纪委书记吴国君慰问我校定点帮扶贫困村
发布时间:2017-07-05 10:29:24

 

629日,受沧州师院党委书记陈西峰委托,校纪委书记吴国君一行赴孟村县牛进庄乡东赵河村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慰问经济困难的老党员,并看望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

    在扶贫工作队驻地,吴国君一行查看了贫困户档案和信息采集表等扶贫工作资料,走访慰问了3位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及慰问金。每到一户,吴国君都与老党员聊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他叮嘱工作队队员要多关心老党员,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握着吴国君的手,72岁的老党员张彦森激动地说:“师院驻村干部跟俺们同吃同住,一点也不见外,跟村民成了一家人。”“一年来王队长他们带领俺村修了大大小小共13条路。

慰问后,吴国君一行与县、乡干部及老党员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县、乡干部及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书贵的汇报后,吴国君针对沧州师院驻村扶贫工作队下阶段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选好路子,帮助扶贫村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抓好班子,加强村“两委”建设,建立一支科学发展、带领农民致富的队伍;三是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五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发展规划,以高起点规划为引领,统筹乡村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精准扶贫是当今重要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我校驻村工作队以村为家,与村干部一起真干实干,促进了村容村貌改变。今后,要再接再厉,干出新成绩,不辜负乡亲们的一片厚爱!”最后,吴国君热情表扬了我校扶贫工作队并提出希望。

沧州师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利敏,孟村县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红芹,牛进庄乡党委书记张国树、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王书贵和队员鲍占山、刘垣陪同慰问调研。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