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沧州市第六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郭中然
发布时间:2017-11-13 11:57:33

 

 

郭中然生活照

 

 

郭中然工作照

 

 

沧州市第六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郭中然个人简介

一、个人简介

郭中然,女,河北省南皮县人,19683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沧州市第六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现在沧州师范学院工作,教育系专任教师。

郭中然从教23年,治学严谨,认真学习并努力实践古今中外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并且与教育教学实际相结合,积极深入教学第一线,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科研活动,致力于大学教育学和心理学课堂教学理念和实践的研究,教育教学科研成果既有较高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性。2007年被评为沧州师范学院优秀教师,先后在国培计划-河北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中专题讲座多次,在国家和省市级刊物发表或获奖论文30余篇,完成省市级课题9项,专著1本、教学用书3本。2010年被为沧州师范学院教授.

二、发表论文、著作及被SCIEIISTP等国际著名检索机构收录情况:

主要论文及著作:

1.如何培养“心中有他人”的幼儿. 教育导刊.201004

2.语言教育活动中提问“点”与“序”的设计策略.早期教育.2010-3

3.提高幼儿园数学操作活动有效性的几点思考.教育导刊.201012

4.农村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的困境与出路.幼儿教育(教科版).20110708    

5.农村幼儿园教师职后教育现状调查与思考.幼儿教育(教科版).2013——06

6.做有效指导婴幼儿成长的专业化家长.河北教育出版社.2013-01

三、主要专业经历、学术造诣和突出贡献(限1000字以内):

曾担任过师院中文系、数学系公共课《心理学》、《教育学》、英语系本科班公共课《心理学》;及校长培训班的教育学专题;高师自考本科的《学前教育学原理》、《学前游戏论》;教育系《学前教育学》、《幼儿园语言教育》、《普通心理学》、《幼儿园科学教育》等几门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

从事教学工作的过程中,勤于钻研,善于思考,做到了精心编选教学内容、科学设计教学过程、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多年来,我的课一直深受学生的欢迎,在历年的教学测评中,也都能名列前茅。也有一些教学成果获得不同层次的奖励。

业绩成果:

1.主持:省2007年度社会科学发展课题——《网络交往对大学生道德认知与情感的影响及其干预对策研究》(200704043),已结题并获奖。

2.主持:省2009年度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河北省中等城市居民生活质量的调查与分析》(200901117),结题。

3.主持:省教育学会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幼儿教育活动中有效提问的策略研究》(017429),结题。

4.主持: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课题《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课教学模式的创新(GH134005)。在研。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