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沧州市第六批市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孙宏茹
发布时间:2017-11-13 11:53:22

沧州市第六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孙宏茹个人简介

一、个人简介:

孙宏茹,女,河北省青县人,196110月出生,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学教授,沧州市第六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现在沧州师范学院工作,任体育系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

孙宏茹从教31年,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在认真学习并努力实践古今中外的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并且与教育教学实际相结合,积极深入教学第一线,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科研活动,致力于高校体育专业课堂教学理念和实践的研究,教育教学科研成果既有较高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性。2009年被评为河北省优秀教师,2007年获沧州市教育局优秀教育工作者嘉奖。2008年被沧州市人事局记三等功奖励。2011年被河北省教育厅聘为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素质提高全员远程培训省级专家团队体育组组长,并带领团队在2012年被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评为优秀团队。完成省、市“十一五”“十二五”重点课题、一般课题6项。2010被评为体育学教授。

二、发表论文、著作、科研情况:

主编2部教材《体育教育实习》、《中学体育教材教法》均由人民体育出版社出版,并被多所大专院校在教学中所采用。撰写专业论文20余篇,其中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代表作有:

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上发表了《体育与大学生个性的形成》。在《天津体育学院学报》上发表了《以需求为导向的大学体育课程发展思路》。《体育文化导刊》上发表了《为传统武术搭建更完善的“口述历史平台”》。在《山东体育学院学报》上发表了《论休闲时代——兼论休闲体育》和《从文化同一看体育文化》。在《职业时空》上发表了《地方院校大学生体育意识与体育消费的研究》和《体育教师班级管理工作现状与优势分析》。

三、主要专业经历、学术造诣和突出贡献:

长期从事高校体育教学、科研工作,特别是在体育教学上有着资深的研究和探讨,撰写出多篇有学术价值的论文,分获沧州市第十届、十一届、第十二届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2008年、2010年获沧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两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