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
2017年师院榜样——彭亮
发布时间:2017-09-07 16:08:00

    18岁留学美国,在美丽的波士顿学习财会专业,本科毕业后在纽约福特汉姆大学继续深造,取得传媒硕士学位,看尽繁华。洒脱自信的性格,时髦前卫的着装,这就是来自齐越传媒学院彬彬有礼、风度翩翩的青年教师——彭亮。
    作为一名海归,彭亮老师不骄不躁,做事沉稳有序,做人真诚朴实,受到学院领导、同事以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更重要的是,有过多年海外生活经历的他,精力充沛,头脑灵活,将自己的优势尽心尽力发挥到工作中。
    彭亮博学多闻乐为师。在教学工作中,他勇于挑战和创新,不仅通过双语教学提高学生们的英语水平,还非常善于启发学生的思考,努力培养学生独立而富有批判精神的思考方式,帮助学生们拓宽眼界、发散思维。与此同时,他还主动承担了齐越传媒学院考研英语的辅导工作,从一年级开始就对学生们进行四六级以及考研英语的辅导,在对学生授课时,不断地向学生贯通跨文化知识体系,努力将两种文化的对比和英语的学习方法贯穿到教学中,让学生爱上英语,学好英语。
    彭亮脚踏实地高效率,彭亮不单负责教学工作,而且担任齐越传媒学院的行政秘书工作。这是一项事务繁杂,消耗精力的工作,上传下达,关注十几个QQ群的消息,收发文件,整理资料,会议记录,记账报账,整理办公用品,调试教学设备,登记固定资产,事无巨细。彭亮深知这份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在每一个细枝末节的工作内容上都处理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并且力求提升自己工作空间的效率,把办公室的每一个角落都收拾得有条有理,干净利落。带着这样的一个习惯,不管工作多繁重,事务多么错综复杂,彭亮总是能及时准时而保质保量得完成工作。就连齐越馆的资料室,他都整理得井井有条,整齐归置,只要知道书名,馆员们都能迅速地帮访客找到指定资料,大大提升了大家的工作效率。
    彭亮奇思妙想巧设计,他鬼马精明,思维敏锐,他总会不时闪现一些非常巧妙的点子,来点缀工作和生活。 特别是齐越传媒学院的logo设计,体现了他卓越的设计天赋。在接到设计logo任务之后,他反复研究logo设计理论,不断地在参照logo设计案例,不厌其烦地请教美术专业人才的意见。终于有一天晚上,躺在床上的他突然冒出一个新奇的点子,齐越传媒学院的logo就在他的左思右想茶饭不思下,呈现在了我们眼前。齐越传媒学院的全体教师正是戴着这个logo的胸牌,成功而自信地接待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敬畏话筒》培训活动。
    彭亮任劳任怨好榜样。其实他不单善于打理自己的工作环境,而且力图让自己周边作环境干净整洁。彭亮办公室对面是一个存放设备设施的仓库,常年无人打理,里边十分杂乱,见到这种状况,彭亮无法忍受,主动拿出一个中午休息的时间,搬出花瓶,挪出一个个废纸箱,扫清一处处垃圾,然后再码好茶几,搬来几把椅子。虽然大汗淋漓,浑身是灰,但是看到一个杂乱五章的库房瞬间变成了一间整洁干净的会客厅,彭亮心有安慰,颇有成就感。他觉得,自己哪怕辛苦一些,为学院多奉献一些,变废为宝,自己的付出也是值得的。
    这就是齐越传媒学院的彭亮,一个有朝气活力,充满想象力,作风踏实,诚恳友善的年轻教师。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